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壹管家-加盟合作13650393449

面向全球华人精英家庭提供私人管家定制服务

 
 
 

日志

 
 
关于我

忠诚、自律、谦和、机智,为由富及贵而生。 以人为本、以德为先、以您为尊!

ADSL加速、故障排查全攻略  

2006-03-13 10:52: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ADSL是运行在原有电话线上的一种高速宽带上网方式,它具有节省投资、上网速度快、安装简单等优点。目前很多局域网尤其是网吧都使用这种方式。那么这种上网方式速度能达到ISP服务商所说称的速度吗?如何才能进一步提高上网速度呢?如何判断ADSL是否工作正常呢?出现上网故障又该如何查找并解决呢?下面就为大家谈谈这些问题。
    
  一、宽带到底有“多宽”
    
  比如宽带接入服务商承诺1M带宽,那究竟能达到1M吗?要验证其真实性,当然要进行测试。不过由于影响测试结果的因素很多,对ADSL用户来说,主要有电话线路的老化程度、用户到电信机房的距离、计算机配置、所连接网站服务器性能、同时访问服务器的人数等等;对于通过LAN方式接入的用户来说,主要有网卡的配置、接入用户数的多少、服务器中转效率、所连接网站服务器性能等。为了测试结果的客观性,最好选择不同时段进行多次测试,得出一个平均数字。
    
  1、用IE下载文件测试网速
    
  最简单的测试方法就是连接该ISP提供的FTP下载服务。用IE下载其中大一些的文件,查看下载速度。比如我用浏览器连接该ISP的FTP下载文件,速度大概每秒70KB左右,相当于500kbps左右的传输带宽,比客服人员所说的1M整整差了一半。不过这个结果并不一定准确。用IE下载文件测试的方法虽然简单,但测试结果不很准确,如果你想进一步了解自己的网络状况,最好再使用下面介绍的两种方法进行测试。
    
  2、上网站测试网速
    
  有不少提供网速测试的站点,对于反应速度测试慢的网站用于测试你网络速度时得得到数值也会小一点。
    
  3、用专用工具测试网速
    
  SpeedText是免费软件,它可以用来测试你的电脑连接某网站或服务器的速度,结果会以柱状图的形式表示:在软件主界面的“Server”栏填写网址,如:www.cntele.com,然后回车就可得到测试结果。如果点击工具栏上的“Connect”按钮还可进行连接测试。如果你想将该结果与标准速度进行比较,只需选择菜单“Compare”中的明细项,如786KB(DSL)即可,这样就会得到一个比较直观的结果。
    
  二、ADSL网络加速工具推波助澜
    
  由于Windows的系统参数是专为低速接入而设置的,使用Modem上网时就没有什么问题。但在使用ADSL时,速度有了很大提高,而Windows系统参数没有任何改动,这样就不能很好地适应ADSL接入的数据传输。我们要做的就是改动注册表中原来专为“低速”接入而设置的TCP/IP默认参数,从而提升宽带的上网速度。
    
  自己手工修改注册表,那可不是“菜鸟”所能做到的。在这里推荐大家使用软件来自动修改,在这方面相当成熟的工具有两款:ADSL超频奇兵和网络狂飙。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