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壹管家-加盟合作13650393449

面向全球华人精英家庭提供私人管家定制服务

 
 
 

日志

 
 
关于我

忠诚、自律、谦和、机智,为由富及贵而生。 以人为本、以德为先、以您为尊!

东莞鞋业将成为全球中高档成品鞋集散地  

2010-06-12 11:34: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东莞鞋业将成为全球中高档成品鞋集散地

    2010年6月11日,厚街镇党委、镇政府召集世界鞋业总部基地及当地鞋业龙头企业代表20余人就鞋企如何推进转型升级的情况进行探讨。会上世界鞋业总部基地副总经理张鸿就当前鞋业现状作了详细阐述。报告得到与会嘉宾充分肯定,厚街镇政府指示要深入调研,并再组织几场座谈会,研究并制定具体的产业集群发展帮扶措施,推动厚街鞋业从传统制造产业向创意产业升级转型。

   

     张鸿副总发言内容全文:


      尊敬的黎书记、陈镇长、各位领导、各位鞋业同仁:

       今天很高兴与大家探讨厚街鞋业转型升级的问题,我受张华荣董事长的委托前来参加本次交流会,这几年来厚街鞋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鞋企是重来不做广告的,好的产品都藏起来,经历金融危机的洗礼后就大不一样了,现在广深高速公路、S256大道上全都是鞋材商的广告,说明鞋业的经营思路在发生改变。我认为,要把厚街打造成为时尚创意产业,就先要把世界鞋都·中国厚街”这个大环境先营销出去。现在我将把我们收集到的资料及了解到的情况向各位做一个汇报。

一、厚街镇鞋业的概况:

根据工商所及我司调研数据综合分析,目前厚街镇鞋业制造厂家约700多家,上规模的企业170多家(500万美金以上/年);常驻我镇的贸易商、采购商800多家;皮革鞋材生产企业、经营户约4500-5500家;鞋机生产企业约300家。

二、厚街镇鞋业的现状:


1、首届外博会后,我镇鞋企由原来单一地接外销订单,逐渐转为内销、外销都做的企业增多了。
2、全国内销品牌企业来东莞设研发、接单中心的越来越多。(继奥康东莞研发中心、富贵鸟东莞研发中心之后,上海UFO服饰鞋业、福建鳄莱特、湖北孺子牛鞋业、江西维嘉鞋业等相继来我镇设立研发、接单中心)。
3、越来越多品牌企业将品牌营销中心从深圳等城市迁移到东莞。(如奥康营销中心从深圳搬到东莞、恩特.米莲贸易公司远东区中心从杭州搬到东莞、克拉克鞋业贸易从珠海搬迁到东莞等)。
4、内部分工越来越明细,如以前生产企业从半成品到成品鞋全部生产,现改为只生产成品鞋,半成品全部外包,并且生产工人从原一条线300-400人,缩减至100-150人。
5、金融危机之后以走“高档精品”制造路线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大运鞋业、凯沃贸易等)。
6、中大型贸易商想拓展内销品牌的愿望较金融危机之前更为突出并开始时时。(如稳扬贸易、恩特.米莲、沛仕达贸易等)
7、中小型贸易商、材料商从出租屋搬离出来到写字楼设立展厅,展示自有品牌形象的企业越来越多。(如OZ贸易等)
8、全国大型原材料商均有在东莞开拓业务,有相当一部分的浙江、河南、福建等中大型材料商已在东莞设立分公司,但更多的中高档材料商因未能找到与其形象匹配的写字楼而把办事处设立在广州。
9、金融危机之后,受成本上涨的影响,产业的梯度转移速度加快。从简单的鞋面加工转移向整条中低档生产线转移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主要转移地河南周口市;湖北荆州;安徽埠阳;江西赣州、南昌;湖南常德、益阳、郴州)。
10、机械化生产程度越来越高,减少用工量,利用现代科技技术服务生产,提高生产效率。
二、存在的问题:
1、在转内销和开拓国内市场方面,我镇鞋企经验欠缺,推进缓慢。
2、对政策的解读和信息接集程度偏低,如内地企业来东莞设立区域总部能获得什么样的政策?外贸企业如何在东莞成立贸易公司做内销等。
3、东莞没有针对扶持鞋业发展的具体政策。
4、中高档设计研发人才、品牌营销人才、策划人才匮乏。
三、未来发展趋势:
1、东莞成为全球鞋业区域总部的趋势日益明显(如采购、接单、销售、检测、物流、研发、财务、行政等),包括浙江、福建等内地鞋企来东莞设立区域总部明显增多。
2、世界鞋业总部基地已经成为周边鞋业主动靠拢的第一选择地。因为广州、深圳政府对鞋业不支持,而我市大力扶持鞋业升级转型,发展鞋业成为创意产业。
①、鹤山鞋业商会准备在总部基地设立品牌展示中心和宣传推广中心;
②、深圳龙岗鞋业商会准备来总部基地设立研发和接外销订单中心;
3、世界鞋业总部基地被海外二、三线品牌企业看做成进入我国内地市场最佳平台。
①、法国鞋业商会与世界鞋业总部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②、意大利鞋业商会正计划10月来我镇搞品牌推广活动;
4、东莞必定成为全球中高档成品鞋品牌集散地。                                       


                       世界鞋业总部基地信息发布中心
                                 2010-6-11

  评论这张
 
阅读(11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