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壹管家-加盟合作13650393449

面向全球华人精英家庭提供私人管家定制服务

 
 
 

日志

 
 
关于我

忠诚、自律、谦和、机智,为由富及贵而生。 以人为本、以德为先、以您为尊!

天然革与人工革的特点  

2011-08-06 10:33: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然革的特性优于其它材料,在于它柔韧、透气、耐磨、耐折、美观....所以是高档皮鞋必备的帮料。其特点为:
  1.天然革部位优劣差别很大。
  由于皮在动物身上部位功能不同,生成、发育也不同,制成革后其各部纤维结构,密度不同,抗撕裂、搞张力度都不同。尤其观感、手感延伸,耐屈挠和加工性能都不同。
  2.部位纤维(丝纹)结构具有方向性。
  每张皮革的不同部位,纤维走向不同。
  当革受到拉伸作用时,不同部位延伸率不同。
  有些受力率不同,其延伸率也不同,并且差距很大。
  3.具有透气性。
  这一特性能使穿用者的汗气,排到鞋腔之外,使穿用者感到舒适。
  4.良好的耐热、耐寒性 。
  5.耐磨、耐冲压性能好,且有易加工性能。
  6.皮革柔软、坚韧,又有弹性和耐曲挠性。适应于人体生理需求。
  7. 美观,并具有便于修饰,造型的性能。
   人工革特点
  凡用人工制造的,用作帮料或辅料的仿皮革称为人工革。根据其结构,可分为合成革和人造革两种。
  合成革的特点:
  1.耐腐蚀性能好,因其表面是以塑料作涂层,所以与轻度酸碱接触,不易发生化学反应。并且具有防虫蛀性能。
  2.防沙沙性能好,与沙沙接触,不能渗透内层。
  因此,表面沾污时,可用湿 布控小船坞,其光泽起不变
  3. 表面光滑材质均匀,表面深层不存在天然革的伤残缺陷。革面光华美观,人工可设计表层色涌起,花纹。又因底基本平整,材质均匀一致。所以便于机械化,标准化,装配化。
  4.透气性差,由于底基的纤维结构被表层塑料所封闭,所以与天然革相比,存在透气差的特点。
  5.不耐高温和高寒,这是其材质的性能所决定。
   人造革的特点:
  体轻、薄软、适合作软帮鞋。强度不如全成革,怕划伤,帮面结构中多附加补强性,弥补其缺点。人造革透气吸汗性差。
  评论这张
 
阅读(4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