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壹管家-加盟合作13650393449

面向全球华人精英家庭提供私人管家定制服务

 
 
 

日志

 
 
关于我

忠诚、自律、谦和、机智,为由富及贵而生。 以人为本、以德为先、以您为尊!

面对压力--希望我的好朋友都能看到这篇文章  

2011-10-15 11:08: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面对压力--希望我的好朋友都能看到这篇文章  

 

看人看优点,对事不对人。  

有一天,四十岁出头的女强人苦恼无助地出现在心理医生面前 

 

「我不喜欢我的工作, 对同仁没耐性,我也不关心他们,我对我的工作感觉没什么意义,我每天都觉得很沮丧,早上爬不起来,晚上睡不着,还会无缘无故的掉眼泪。我想把工作辞掉,而且我也不缺钱。』

心理医师问:「你不工作,那你准备做什么?」  「我只是不想做了!」这位女主管回答。  

心理医师听完她的情况,立刻劝她打消辞职的念头。

  

『你不能这么做。你如果把工作辞掉,你就会马上成了一个专职的郁症患者。你一定是遭遇到某些问题,你必须去缓解这些问题,而不是把工作辞掉。』  心理医生劝她。

  

当时,这位心绪烦乱的女主管正计划把工作辞掉,准备到偏僻的乡下买一栋房子,一个人住在那里。心理医师一听,「那就更危险了!因为你会更寂寞、更难过。我希望您先就自己的环境调适一下。」

这位及时为女主管踩煞车的咨商师,就是著名的作家郑石岩。

 

  

【  如何解决现代焦虑?】 

       要解决现代人的烦恼、焦虑,需要改变我们面对压力的方式。减轻垃圾负载对于这些人来讲,郑石岩教授并不主张马上把他们原来的主题负载减少,要减少的是他们的垃圾负载。

根据这个压力公式来分析,郑石岩教授为那位女主管开了三个处方。

                

第一个处方是运动。 因为运动可以刺激脑下垂体分泌脑内啡,使人的心情变好。

                 

第二个处方是尽量表现出开心的样子。郑石岩告诉那位女主管每天进办公室前,就深深吸一口气,装一装,假装高兴,感觉自己的胸口松开,把眉毛扬一扬,很高兴,振作起来,再走进办公室,并且要记得跟人打招呼。郑石岩解释,一旦你经常这样作,行为影响情绪,人真得会变得比较快乐。

                  

第三样处方是笑。 因为笑的时候可以产生内脏按摩。而且笑的时候通常都会深呼吸,也会刺激身体产生令人舒服、愉快的分泌物。

几个星期下来,这位女主管真的有很好的转变,她保持运动,心情也变好了,也不再有辞职的念头了。

********************************************************************************                 

【化解压力 20招】    

?   早起15分钟→让自己有更充裕的时间面对早晨的压力。  

?   改善外表→使自己看起来更美,心情也会更开朗。  

?   把家里或工作的环境整理一番,如此才能免去找不到东西的困扰。  

?   家电、器具损坏马上修理或换新→不要任由一些生活不便之处破坏您的情绪。    

?   和乐天派的人做朋友→杞人忧天型的人物,让您养成担忧的习惯。    

?   凡事事先计划 ,别等到用完最后一滴油才赶着去加油。  

?   做事一件一件来→尚未完成眼前的工作时,别去想下一个任务。

?   讨厌的工作尽早做完→免得令你心烦。  

?   要懂得变通,有些事情不值得力求完美;有些事情必须妥协、折衷。    

?   把问题说出来和朋友讨论  →别闷在心里。    

?   每天做一、两件你最喜欢的事情→愉悦心情。  

?   每天留给自己片刻宁静,一方面休息,一方面整理思绪。  

?   不能依赖「记忆」→重要的约会、工作应该用笔记下来,才不会耽误。    

?   当你感到愈来愈紧张时→试着放松肌肉,做几个深呼吸。  

?   懂得拒绝→学会对你没时间或没兴趣参与的工作或活动说「不」。    

?   碰到必须大排长龙的情形,不要感到不耐烦。 →因为这就是人生,何不一笑置之,安之泰如。如果预期必须等候一段时间,应该带本杂志去打发时间。  

?   避开吵杂→感到四周声音过于嘈杂时,可戴上耳塞。  

?   洗个热水澡松弛情绪→夏季可改采冷水浴。就寝前,先将第二天的生活做一计划→包括进餐、衣着。  

?   睡眠要充足→缺乏睡眠会使人变得焦虑、易怒。


--

**************************************************

女鞋、休閒鞋、拖鞋製造專家! 百度一下:廣瀚霖

地址:東莞市厚街鎮新塘村園新一路61

|公司介紹|銷售中心| 新聞中心|團隊活動|聯繫我們|

**************************************************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