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壹管家-加盟合作13650393449

面向全球华人精英家庭提供私人管家定制服务

 
 
 

日志

 
 
关于我

忠诚、自律、谦和、机智,为由富及贵而生。 以人为本、以德为先、以您为尊!

决定电子商务销售商品之3大要诀  

2012-07-17 14:00: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子商务近年来快速成长,为中小企业带来无限商机。成功获利的方式不胜枚举,举凡善用资金、创意营销等都是不可否认的关键因素。不过专家指出,最可能影响网络商店成败的要点,其实是商品的挑选,故业者应明智地慎选商品。以下将提供挑选商品的3大秘诀,帮助您成功抢下市场大饼!


1.     寻找利基点

许多大众化的商品能在电子商务市场取得好成绩,例如DVD、iPad、书籍或是Levis牛仔裤等。不过他们成功的要件是同时具备实体与虚拟店面,或投入庞大的营销预算。足够的资金与创新的商业模式使它们具备庞大的竞争力。

 

不过,开拓大众商品以外的利基市场也是一种可行的商业模式。业者可分别从个人习惯、技能、兴趣甚至新闻标题来定义利基市场的范畴,在随时可能的情况下,以独特方式销售「仅此一家、别无分行」的商品。例如马术装备、摔角服、专业登山装备、模型、在线游戏周边产品、奇特服饰品等。

 

2.     了解市场

销售商品必须符合消费者的背景(如年龄、性别或收入等)和购买习惯。实际上,知道产品要求可以平衡利基市场,足够的市场知识也能于创始阶段避免选择商机狭隘的商品。例如爬上数百呎高的广播塔、电视塔维修工人,愿意花费庞大金额购买高质量的登高装备。但仅数千人的消费市场也或许太小。

3.     分析利润

业者应选择足够毛利也就是可从中真正获取净利的商品,如此才够成功地永续经营。在典型的实体店面里,不同商品有不同利润。例如,宠物(狗)食品袋利润可能低于10%、时尚服装品牌,如Silver, Miss Me, BeBe则可能有70%的利润。拥有数百或数千样商品的实体店面,毛利与净利将有一套合理的平衡方式。通常,售出品项较多但每项商品仅获小额毛利的零售商仍然可以生存下去。请别忘记,在寻找前瞻性商品的同时,运输成本很可能削薄商品利润。

 

商品如何选择会直接影响电子商场的成功与否,选择符合利基市场、消费者习性、及合理利润的商品是长久经营之道。


  评论这张
 
阅读(884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