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壹管家-加盟合作13650393449

面向全球华人精英家庭提供私人管家定制服务

 
 
 

日志

 
 
关于我

忠诚、自律、谦和、机智,为由富及贵而生。 以人为本、以德为先、以您为尊!

逆天了 原来你是这样的“高级管家”  

2017-02-23 16:53: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英剧《唐顿庄园》在国内大热,“高级管家”也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话题,据百度指数、易观国际对服务行业市场的数据分析显示,管家这一职业在中国正悄然变热,成为职业新宠。

  以前,谈起管家,人们往往会联想到19世纪英国的贵族家庭,在剧中,永远衣装笔挺的管家就像是一个Super Men,担负着庄园的所有日常起居以及生活琐事,在华丽的庄园里,他们无处不在、无所不能。而现如今,一些结合东西方贵族服务管理理念的高级管家,也已悄然走进国内富豪精英家庭。

  新兴的黄金职业-高级管家

  据了解,这些高级管家的工资收入起点不低,不亚于星级酒店大堂经理的工资,他们从服务入手、延伸到家庭管理的衣、食、住、行、二代教育、健康管理、安全保障、商务娱乐等多个方面,让富人拥有一个高雅、有品位的生活,并在由富及贵的转变过程中,享受到前所未有精致与周到,免去富人对家庭的后顾之忧,从而可以更专注于事业与家庭的发展;另外,中国富豪的生活很多是非常低调和隐秘的,所以要求管家必须忠诚、谨慎,守口如瓶,绝不能泄露主人的信息。

  另外,除高端家庭对高级管家产生巨大需求外,像高尔夫、游艇会、私人会所等高档场所也对他们这一高端服务管理人员,有着非常迫切的需求。据相关调查机构预测,现在乃至将来,管家的市场需求与发展潜力是巨大的,可谓是新兴的黄金职业。

  管家服务市场供不应求

  同时,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6星河湾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上榜的10亿美金富豪达历年最高,且69%的上榜的白手起家的富豪中,中国是世界上创造白手起家富豪最多的国家。因此可见,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中国超高净值人群比例在持续递增,中国富豪的增多使得对管家的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

  曾有媒体报道,有位上海的房地产老板需要一位高级管家。但由于对管家要求很高,老板发动公司人力、物力在全上海寻找了几个月,也仍然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其中,也不乏有一些经验丰富的家政服务人员去面试,但均因不符合标准而被淘汰,当快要放弃时,奇迹发生了,老板于圈中好友的推荐下,终于在壹管家学院(Butler Best)找到了一位符合要求的高级管家。这一现象从侧面反映出了,管家虽然是很热门的职业,但市场存在着稀缺,再加上因现家政服务不够全面,大多数人员未经过正规的业务培训就获得相应从业资质,且大多数家政行业在市场上无规模化的培训机构和健全的服务监管,使得大众富豪对家政服务越来越不待见,从而催生对管家的更多需求。

  壹管家(Butler Best)-旨在培养

  既有欧式贵族风范,又传承东方传统优良品格的管家

  对管家有更多的需求就会产生更广阔的市场。“嗅觉”敏锐的企业家们都纷至沓来,瞄准管家服务这一行业,想从中分一杯羹。于是乎,便有越来越多管家学校的诞生。但高级管家这一职业的生成,不是简单的培训就可以完成的,是需要经过高端正规培养与有很丰富的实操生活经验的。像国内一些知名的管家学院,例如壹管家(Butler Best),就对挑选并培养管家学员都有着非常高的标准。据他们学院负责人透露,他们学院的学员是经过笔试、面试、评估等多重环节选拔出来的,旨在培养既有欧式贵族风范,又传承东方传统优良品格的管家。

  其次,该壹管家学院(Butler Best)还给所有管家学员配备西装、法式袖口衬衫、白手套、怀表、手提箱等配件。不仅为管家学员开设形象管理、礼仪培训、红酒品鉴、奢侈品鉴赏、儿童心理学、管家的工作职责与道德标准等精品课程,还有涉及衣、食、住、行、习、健、安、娱等方面的全面训练。具体训练多达十多项,包括急救训练、保安训练、插花及家居饰品的保养、西服及正式服装的保养、团队服务演练、人事组织构架等等。更将学员输入至高档会所、高端别墅、高级酒店、高尔夫、沙龙会、游艇会等上流场所进行实操培训。目的是让管家学员围绕贴心、精心、热心、细心、耐心、全心的六大服务、大健康、优生长而展开,为全球顶级华人提供量身定制的私家服务。

  管家服务行业正趋于“年轻化”

  同时,记者也采访了由壹管家学院(Butler Best)培养出来的高级管家小王,小王大学毕业后,就机缘巧合下来到壹管家学院。小王透露,是壹管家改变了他的人生,通过壹管家的培养,他从刚入社会的懵懂青年变成月薪上万的高级白领。原本,他对管家这一行业不甚了解,管家与家政的区别无法分清,对服务市场的发展潜力存怀疑态度,但进入壹管家,让他彻底改变了对服务业的看法及态度,他认为,管家行业是一个新兴且朝气蓬勃的行业,随着产业的蜕变,现代人职业理念的转变,已有越来越多像他那样的年轻人愿意从事于服务业。产业的年轻化才是服务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壹管家小王还透露,大部分年轻学员都希望从事于高端名流场所,高薪、近距离接触富人奢华的生活对他们有着巨大的吸引力,而且他们大多受过高等教育,综合素质高,有先进的教育、服务理念,吸收新的东西更快,这也是现在大多数传统家政服务行业人员所不能比的。

  高级管家无可替代

  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产品出现在大众身边,它们虽操作简便,动作敏捷,但是并不是很受一些大众富豪们的欢迎,原因是在于这些产品相对与高级管家而言,服务始终太机器化,不能达到多元化服务的标准。据管家协会权威人士预估,现在乃至未来,高级管家都不会被智能产品替代,只会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年轻化,成为富人贵族生活的一部分,管家的服也会越来越精细,并与智能机器配合起来,让主人在点滴之间,尽享尊贵。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